鎂光燈閃耀著刺眼的光芒,她的眼睛望向遠方,彷彿穿越過攝影師、簾幕、化妝煎、反射她削瘦身子的鏡子,穿過了暗紅色的磚牆,飛行到一處沒有人知道的地方,。「頭再抬高一點,對!很好……」她裸露在外的透明皮膚塗滿潤澤的亮油,長髮批散在30°斜肩旁,一片羽毛趁著溫熱的空氣飄落下來。我安靜的站在攝影棚角落,看著她被裝扮成虛假的洋娃娃,販賣自己的青春影像是最淺薄也是最容易贏得讚賞的方式。她說,沒腦袋的女人才去搞什麼女性主義,上帝給她這副好看的樣子,不充分使用的話,以後上天堂恐怕會被打屁股。

皮相不可信,卻又深深影響了整個世界。我的天使以清純美好的姿態炫惑人心,又以脆弱的女性形象搗毀男人的城牆。

「Angel,OK!收工。」

漂亮的女人可以嬌嗔、任性、耍賴、死鴨子嘴硬、心軟、猶疑不決、嫉妒、對別人予取予求、可以選擇內外兼具而且品種優良的男人,可是美女仍然有一些相當困擾的問題,她首先面臨的就是:「他愛我的長相身材還是愛我的人?」搞不清楚對方是不是只想找人發洩情慾。然而,就算是隱約明白那人貪戀的是自己的肉體,也只能放任自己沈溺在短暫的歡愉裡,若是能夠用理性處置,感情就不會艱難若此了。我憤怒著她被濫用的身體,卻無能為力。

她卸下身上所有的加工品之後,穿著大襯衫跟牛仔褲走出攝影棚,「去我那裡弄個東西吃好了,你餓不餓?」我低頭,聞到她淡淡的髮香。還留在她那裡過夜嗎?透明綠的玻璃桌上還留著一缸他燃燒過的煙嗎?他們在那裡互相擁抱,用身體交換語言?她會用這樣嬌膩的聲音迎向他的高潮嗎?抑制不住狂奔的聯想,我對自己事事懷疑的個性不禁厭惡起來。就算什麼都不說,我還是猜得出來。我掏出褲子口袋裡的Davidoff,試圖在風大的大樓門口點著。「也給我一根吧!」「女孩子抽什麼菸!」我惡狠狠的瞪她一眼,她扯了扯嘴角,欲言又止。沈默燃燒在清晨的敦化南路,我懷念著她說話時帶鴛尾花味的甜膩。

熟悉的苦澀伴隨著一暗一亮的星火在四周擴散,走在空無一人的人行道上,我卻找不到自己可以安身的位置。或者,正確的說來,定義我身份的那個女人不願意承認我究竟扮演何種角色。既沒有資格光明正大牽她的手,也沒有資格質問她到底留誰過夜。我只是她的司機、曖昧不明的對象、24小時不休息提供安慰和短暫補給的7-11。

溫柔的男人何錯之有?要真有錯,就是錯在太過縱容!我無法抗拒Angel裝在漂亮殼子裡那副渴望被疼愛的靈魂,和眼神裡的空白。「累了吧!你這幾天的通告排得滿滿的,看你,又瘦了!」她抬頭看了看四棟大樓間短淺的夜空,微微笑,柔軟掉我身體裡那隻異獸。「做這一行的,瘦一點沒有差別。你別擔心了,我又不是小孩子。」Angel,你是別人家蒼白纖細的溫室花朵,我只能站在玻璃窗外窺視擔憂這環境的溫度、水分,擔憂種花的男人不夠細心體貼,偶而假裝成熱心的鄰居進去看看。

科學家試圖用歸納的方式去解釋各種複雜現象,把複雜的動物行為整理成條理性的規則,暢銷作家則試圖把非線性的混沌關係簡化成線性的二元論─非A即B。她不是我的B,我不是她的A,唯一可以確定的,只有我自己。

天使曾經充滿困惑,頂著微弱的光環說:「我知道什麼是愛上一個人的感受,我認得彼此相愛的幸福,可是,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的東西。或許,在一開始時把我自己給出去,不留一點退路,也是一種確定的方式。」天使接著又說:「可能,這是我說服自己的方式。」

為什麼你不能夠說服自己來愛我呢?魔鬼得不到解答。

「喀啦!」15樓接近天國的大門開啟,我看見一雙圓睜水亮的眼睛,「你覺得呢?」「什麼?」一陣嬌嗔和拳頭錯落「不專心?喔~~~想別的女人喔!哼,我就知道你不重視我!」「沒有,正好想起公司一些的事。」「哼!想公司的那個小姐阿?我就知道你喜歡胸部大,臉可愛的女生,哼,反正我就是不可愛!」Angel皮包一甩,嘴巴一嘟走出電梯。

我跟在背後,知道她又老戲新妝,八成是今天拍CF受氣了。

我的位置,在這裡。「好啦,別生氣了!化妝師今天又講了什麼讓你難過的?誰都知道Angel可愛,有人敢說個不字,我就讓他再也吐不出話來!」我捏捏她的臉蛋,打開冰箱門,看到我上個星期買給她的牛奶還停在原來的容量,一盒不認識的蛋糕被粗魯的塞進去,水槽裡擱著兩個用過的杯子。無聲打開水龍頭,水流傾洩而出,我拎起杯子用力的洗著。「你怎麼把蛋糕給丟了?」頭也不抬,我說:「長霉了。」Angel咕噥著把頭伸過來,「奇怪,星期三才買的……」我按耐著可能流露出的情緒:「我明天再買一盒白木屋的巧克力慕司給你。」她又回復了輕鬆的神態,勾著我的手:「嗯,謝謝!就知道你對我好了。其實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去買禮物送我的。」

對一個慾望鼎盛的男人來說,最難忍受的是懸在嘴邊卻標示著「拜神用」而不可侵犯的肉塊。Angel光著兩條腿,披著一件白色大襯衫和未乾的長髮捲屈在沙發上,一口一口優雅的進食,彷彿我所提供的,是解決她生命飢荒的一切。

Angel感慨又認真的對我說:「如果我早一點認識你的話,我們就會變成一對很棒的情侶呢!你讓我覺得,就算我要天上的星星,你都會摘給我。」未來的可能性,也就標示了每一刻現實的徹底絕望。我們既沒有早一點相識,也沒有變成一對很棒情侶。

「出賣翅膀給撒旦的天使,不會看上提供交易的魔鬼。因為,他只是工具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mou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