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和你相約在書局前,風猛烈地吹,在長髮翻飛之間,我看著短髮的稚氣女生揮手和你說再見。她的鳳眼裡充滿了靦靦的,那是戀愛中的女生會有的光彩。她知道我,禮貌性地點個頭,轉身的時候,她的嘴巴抿得成一條平整的線,背影輻射出失望落寞無奈和依依不捨的情緒,漸漸走遠。

我嘆息,但不是因為嫉妒。

不管是這個削瘦又孤獨的單眼皮女生,還是那個眼睛骨碌碌轉著、兩頰紅暈的女生,還是那個話永遠都說不完希望你接收到她心意的聒噪女生,還是假借討論名義終於找到機會跟你說話的高大女生,又或者是更多看不清楚面目,卻又克制不了自己、亟欲伸手觸及你的那些人……她們心思單純,仰慕著你的風趣幽默;欽佩著你的臨場反應;喜愛你腦袋瓜子底下如黑洞般深沈無限的知識、胸口底下像太陽那樣溫暖又帶著距離的善良可親、眉目之間散發的霸氣英挺、普通衣裝底下強壯細緻的身體;覬覦你非屬於她們的其他多數時間。

你很知道自己的吸引力,和她們散發出來的渴求慾望。有時候覺得厭煩,有時候又有點驕傲,無時無刻都受著那麼多女生的留戀的目光。你會和其中一兩個女生吃飯,但絕不單獨外出。你保持著若有似無的言語空間,免不了口頭上吃吃豆腐,就好像那些女生和你真的有那麼一些關係。

你是一個有伴侶的男人,一道閉鎖的門,帶著禁忌不可測知的神秘誘惑。
她們都想走進來,躺著,佔有你,緊緊的纏住你。她們都想聽你多說一句話,在你的面前多停留一秒鐘。

我便是那面牆,那道鎖,那個門。
在這個封閉的世界,你的一切都叫我熱烈深摯地眷戀。一天二十四小時永遠不夠想念;擁抱你就像一個原子的距離都嫌遙遠的程度。我們一起經歷貧窮、快樂、憂傷,我們相互寫下彼此生命的歷史……
然而,這些都已經化成「曾經」,消失在不可追回的時間裡,不復存在。
此刻我擁有你,卻沒有他們那麼多的快樂。有的只是迷茫,還有記憶殘留的幻影。

你步履矯健地走向我。逆著光,我看不清你的表情。影子先一步抵達了,如蝕月的太陽,籠罩住我的視線,
「餓了嗎?想吃什麼?」你的手臂沈甸甸地擱在我的肩膀上,我們高低不一的影子並行走下階梯。一如往常,我說都可以,你決定了午餐的餐廳。我總選擇靠窗的位置,這樣相對無言的時候,我可以轉頭張望,看看陌生人的來去。

對你雖然無可挑剔,但也無從期望。或許什麼也不求,才是可怕的境地。我試圖切割自己不該有的冷漠,說服自己,且回溯過往的動心情意。憂怨卻還是如頑強的壁虎長尾不斷重生。是不是全世界只有我,只有我這種不懂得滿足和珍惜的人,才會萌生出多餘的情緒?如果嫉妒是證明愛情的一種方式,而你當真和其中一個仰慕者發生關係,我能夠冷靜自持嗎?

我抬起頭,正好看見一個想跟你打招呼,但瞧見我又慌忙把手擱下的女生,她走進角落坐下,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。有點同情心的人,看見那神態都會覺得不忍。
「欸,你的仰慕者坐在那裡。不去打聲招呼?」我踢了踢你。
「吃飯皇帝大。不管她。再說吧!」「等會吃飽我們一起去福利中心。」你夾一塊雞肉放進我的碗裡。
「有什麼特別的東西想買嗎?」陽光照射下,菜色白如銀絲,吃進嘴裡又清清冷冷地無甚滋味。
「你忘啦?我的內褲壞了好幾條,該換了。還有衛生紙也快用完了不是?」
內褲這兩個字,出現在這家餐廳的突兀感,似乎也沒人發覺。
「好。」我點頭。

走進生活裡的愛情,若不是反目成仇,就是太「貨真價實」,什麼都看得太通透……這並不是什麼大毛病,但,總有一天會出毛病。那一天什麼時候來呢?說不定,永遠也不會來。

沒有人知道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mou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