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封神記卷二》《封神記卷二》主角從一個卑下、無可反擊的下風處,致力於自身功力的精進、為被奴役的族群平反奮鬥,整本書不斷重複從孫子兵演繹出來的戰鬥法門。只不過這回在《封神記卷二》裡,將武俠戰場從古代中國拉高至宇宙;內功也轉化成對空間、能量的探討……

在劇情的演繹上,他融合了低級趣味(誠實的生理反應)和黃老之學,的確超脫了傳統武俠,另闢蹊徑。可是,看過幾套小說就知道,基本上,小說人物還是有模式可循。

主角的武功精進,不外乎幾個原因:
1. 掙扎求存(在死亡邊緣尋求突破)
2. 報仇雪恨(你先暴力殺我所以我不得已只好殺回去)
3. 漂亮的女人(黃易真是本本皆然呀!性的衝動真的這麼厲害嗎?XD我個人覺得他的描述,感情部分實在很難叫人感同身受,比金庸差了一點)。漂亮的女人種類一定會發展出這兩種極端型態,一種美得不可方物,會讓人自慚形穢般地神聖;還有一種女人,美得很邪惡,在邪惡中又有一種教人不忍痛下殺手的風情。
4. 一起奮鬥的伙伴。(不由自主想起魯夫與海賊XD)

我一邊看,一邊想這真的是勵志小說!壞人被殺之前,還要講這番話:「由最卑微的到最超卓的生物,他們有一個共同之處,就是追求變化和成長,尋覓超越自己的可能性。只要生命予他們這個機會,沒有生物肯白白錯過,不論後果是如何負擔不起。」(P.33)
又或者是這段:「每個生物,都有個動人的故事。這是生命的特性,生命最不平凡之處。你認為平凡,只是出於不了解。」(P.124)

我想著要離職的事情。然後,竟然被激勵到……這才是最令人感到rz的地方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mou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