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康的《奮鬥》,一直讀不完。遇到不是很喜歡的書時,就會出現這樣的狀況。但因為這是石康寫的,就沒放棄,有時間有心情的話還是會看一看。今天終於看到一句有意思的話:「我們抱著,乖乖地睡在一起,像兩隻被關在一個殼兒裏的小花生米。」

兩個人在衝動下閃電結婚,還在幻想這種甜蜜場景的楊曉芸馬上被現實衝擊,因為屋主從國外回來了。他們才剛新婚,卻連房子都沒得住……嗯,誰知道之後會怎麼發展呢?繼續瞧著吧!

忽然想到,我還真是喜歡各種擁抱的描述與比喻啊!

前一次讀到好文,是辻仁成《嫉妒的香氣》: (以下出自2004/10/15的日記紀錄XD)

處在分手邊緣的情侶哲士和稔,數個月後再相見。哲士基於一種無以名狀的情由,想再擁抱一次稔,粗暴的把她帶進小旅社。嫉妒把他們逼入了困境和虛妄裡,是愛,但又夾雜著恨,被剝奪的憤怒,孤獨的苦楚。 

我們在飯店的房間裡。她像能劇面具般毫無表情的臉部內側,應該沸騰著對我的憤恚,但沒有說出來。這個有過數百次數千次各式各樣性交的狹窄房間,沒有窗戶,瀰漫著難聞的潮濕味道。她站在門口不動,撇著嘴冷冷看著我。我自己也無法理解這將造成我們之間決定性鴻溝的自毀粗暴行為……
──你要在這骯髒的床上抱我也行。
──不是這樣的,我只是想和妳過夜,睡在這裡。
我言不由衷,從背後抱住她,緩緩將她推倒在床上。她繃著臉在我懷中沉默。她的肉體深處發出動物性的香味。我的唇游走她的肩胛骨上。柔軟的皮膚觸感有著確實的溫潤,告訴我她確實還活著。
我關掉枕邊的燈,輕輕摟著她。兩人並躺著仰望天花板。那裡也有個空間。人工密閉的空間……。那個空間裡沒有星星。也看不到太陽月亮。四個境界狹窄,天花板和地面窘迫。我和稔是被封閉在裡面的雙胞胎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mou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