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邱妙津。
小開本的時報版,極有可能是我翻過最多次的一本書。

就像張愛玲還可以再出版「從未發表過的小說」,過世十二年,邱妙津連遺書都被挖出來了。新書文案何其動人,再再誘惑著像我這樣的讀者去買:「如果沒有付印,原稿上這些鉛筆書寫的字跡,也許再過幾年就會消逝了吧……(按這裡有真相,網頁文字寫得太好了!)

知道這消息,我第一個念頭是──抗拒。這是日記啊!何必呢?真的,何必呢?

一如某某人過世,他的作品馬上就被拿出來特賣,這本是慣常的行銷手法。說好聽是為讀者謀福利。但也許作者根本就不想公開(誰知道?)

我只感覺到來自出版社舐血的矯情。

說我偏執也罷。反正我就是打定主意不買新書了,情願再讀我那本破爛的鱷魚手記,作為對出版社大發死人財的抗議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mou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