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裡傳來你說:「嗨!我下班了,你在哪裡?」
我假想著你在的熱帶城市,此刻應該是窒悶中帶著夏夜特有的樹木香氣,而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,抬頭就能仰望星辰。也或許你身邊還有別人,但就在我們耳朵貼著耳朵的時刻,就當成整個地球只有我們吧!什麼都不要臆測、猜想。

你說著上班的辛苦。遙遠的聲音偶而被阻擋,就好像貼著一只海螺聽見浪潮的嗚咽聲,拍打著、推擠著,堆到耳朵旁。我躺在床上靜靜地聆聽,把自己當成一塊巨大的海綿,吸收著你傳過來的污穢、疲倦、滿足……各種不同的情緒。

至於我自己那些小小的心事呢?在掛斷電話的時候,有一瞬間的恍惚。說與不說,就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曾經你才是那塊包容我所有情緒的海綿。然而現在的你什麼也沒有問。是已經不在意了嗎?我不敢續想。只能鴕鳥地安慰自己──至少,我可以當你的聽眾。直到有一天,你丟棄的種種廢棄物,將我凹陷的耳朵掩蓋成一座荒山,直到我無法負荷為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mour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